新華網 正文
天津立案調查一起涉案金額超四百余萬元假口罩案
2020-02-22 21: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2月22日電(記者栗雅婷)一批假冒偽劣口罩,一家公司購買後公然售賣,見有利可圖,公司幾名員工都想撈一把,跟風私下購買售賣,涉案金額達四百余萬元……22日,天津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總隊對這一案件進行了通報。

  天津市長江醫藥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段某1月21日獲知河北省保定市許某處有低價“3M”民用口罩(單價1.1元至1.5元不等),便向公司實際控制人葉某匯報。葉某決定以公司名義,三天內共購買口罩6.4萬個,並通過公司銷售渠道全部對外售出。

  段某以公司名義採購口罩時見有利可圖,在公司不知情的情況下,夥同趙某等3人私下湊錢共同採購上述“3M”口罩7000個私自銷售。1月22日和23日,段某又夥同徐某、趙某、李某和王某4人購進“3M”口罩21.4萬個,並于24日全部售完。除了團夥性質共同違法,23日段某還以個人名義從許某處購買口罩5萬個並全部售出,同時他從許某處領取其介紹購買口罩業務好處費提成10萬元。

  無獨有偶,王某作為該公司業務員在夥同段某幾次提貨過程中,獲取了許某的聯繫方式和提貨地址,他瞞著公司和段某,以個人名義在1月22日、23日分兩次從許某處購買口罩2萬個,並全部售出。

  案件當事人購進假冒注冊商標專用權口罩共計34.4萬只,假冒商品流入市場後,經過層層加價倒賣,銷售到近百家藥店和企事業單位。根據目前取得的證據初步估算,長江公司、銷售人員,分銷商和零售藥店,合計涉案金額達四百余萬元。

  2月14日,天津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總隊依法對天津市長江醫藥有限公司涉嫌銷售侵犯“3M”注冊商標專用權口罩的行為進行立案調查。執法機關將對涉事單位和個人從重從快予以行政處罰,對于構成追究刑事責任的單位和個人待繼續完善證據後,移送公安機關。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副主任石玉穎介紹,截至2月21日,天津市市場監管執法部門共立案497件,結案176件,向公安機關移送刑事案件11件。疫情防控啟動以來,市場監管部門每日平均立案15件,單日立案數最高39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天津立案調查一起涉案金額超四百余萬元假口罩案-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