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期間理髮店應建立顧客預約制度
2020-02-22 21:19: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記者羅鑫)農歷二月初二即將到來,中國很多地區在這一天有理髮的習俗。在2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理髮店應該採取相關防控措施,比如理髮店應建立顧客預約制度,工作人員在為顧客提供服務過程中應全程佩戴口罩等。

  龐星火説,理髮店一般規模比較小、數量多、分布廣、人員流動較大,針對理髮店這個特殊行業,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制定了疫情防控的工作指引。

  據介紹,該指引要求理髮店應該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營業前首先打開門窗,採用自然通風。有條件的可以開啟排風扇等抽氣裝置以加強室內空氣流動。

  同時,理髮店應建立員工每日健康監測制度,進行體溫監測登記。店內每個美髮座位服務面積不宜小于2.5平方米,座椅間距不宜小于1.5米。在洗手處要為顧客提供洗手液,並保證水龍頭等設施正常使用。洗手間應保持清潔和幹爽。對接觸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進行預防性消毒。

  龐星火表示,疫情防控期間應建立顧客預約制度,顧客到店當天應提前電話了解顧客健康狀況,如有發熱、幹咳等症狀的顧客應提示其更改預約時間。未預約臨時到店的顧客,應登記姓名、聯繫電話,告知大致的等候時間。做好顧客的解釋工作,取得顧客的理解及配合。合理安排顧客到店時間,避免人員聚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北京:疫情防控期間理髮店應建立顧客預約制度-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1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