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2176家外貿企業復工 重點外資企業復工近七成
2020-02-22 20: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2月22日電(記者程迪)記者從22日舉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獲悉,截至2月20日,江西共有2176家外貿企業復工復産。全省重點外資企業復工率達69.5%,格特拉克、費森尤斯卡比、可口可樂等世界500強企業已復工復産。

  江西省商務廳副廳長梁小康介紹説,為幫助企業復産復工,江西省商務廳近日印發《關于應對疫情穩定外貿增長10條政策措施的通知》,全力支援江西企業應對疫情穩外貿,明確將全省加工貿易及其供應鏈企業員工返崗、擴大招工列入專項資金支援范圍。

  據介紹,截至2月20日,江西近5000家有進出口業績的企業中,共有2176家企業復工復産。120家重點外貿企業中,有109家企業復工復産。全省出口前20位外貿企業,已有16家復工復産。未復工的企業正在抓緊召集員工返崗,積極準備防疫物資,爭取盡快復工復産。

  截至2月20日,江西外資企業已復工復産642家,復工率達25.7%,其中600家重點外資企業復工率達69.5%,重點生産型外資企業復工率達82.5%。格特拉克、費森尤斯卡比、可口可樂等世界500強企業已復工復産。

  據了解,目前,江西對外投資合作企業境外項目未發生疫情,項目建設基本正常,業務開拓有序進行。江西建工集團、江西中煤建設集團近期分別在印度、肯尼亞新中標一批公路和水利項目,金額超過2億美元。

  梁小康説,江西加快打通物流通道,盡快恢復了一批通達沿海和世界各地主要港口的鐵路、水運班輪班列。2月17日,中歐班列貨運列車恢復運營,從南昌(向塘)國際陸港滿載江西制造的汽車零配件、電腦、機械設備和紡織服裝等貨物,駛向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江西首條洲際貨運航線——中國南昌至比利時列日往返全貨機航班也于近日復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江西2176家外貿企業復工 重點外資企業復工近七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61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