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全省機場復航率近四成 基本可滿足航空出行需求
2020-02-22 00:1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杭州2月21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21日從浙江省機場集團獲悉,目前浙江全省機場的航班復航率接近40%,基本能夠滿足全省航空旅客的出行需求。

  浙江省機場集團副總經理徐樹雄説,當前浙江省企業復工速度明顯加快,全省機場的旅客量也體現出這個特點。以杭州蕭山機場為例,從2月18日至20日,進港和出港的旅客分別為3.11萬人次、1.33萬人次,預計未來三天,進港旅客仍將保持在出港人數的2倍多。

  “這些進港的旅客絕大多數是返工返崗人員,為更好地服務于企業復工需求,各航空公司主動對接用人單位,組織返程復工包機。”徐樹雄説,目前,浙江全省機場已保障了3架次、440人次的用工包機,預計未來還有14班左右。同時,浙江省機場集團對返工包機的航班免收機場起降費,對運送醫護人員、疫情防控物資包機的航班免收機場的所有費用。

  據介紹,目前浙江全省機場的航班復航率接近40%,能基本滿足全省航空旅客的出行需求。同時,各航空公司開始制定復航計劃,如長龍航空、廈門航空復航率已達60%。根據預測,到2月底3月初,航空公司除國際航線外,復航率預計將達70%至80%。

  徐樹雄表示,下一步浙江各機場將通過大數據平臺,動態監控14天內所有航班的訂票資訊,根據市場數據科學調整航廈測溫點、異常旅客集中排查點的設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浙江全省機場復航率近四成 基本可滿足航空出行需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