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抓防控、搶進度、保品質——江蘇省重大項目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復工見聞
2020-02-21 19:5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2月21日電(記者劉巍巍)20日,江蘇連雲港石化産業基地內,總投資約677億元的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建設現場,挖掘機、鏟車往來穿梭,工人們加緊施工地下管網。這標誌著江蘇省重大項目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在疫情防控基礎上有序復工。

  “盛虹煉化返崗人員超600名,還有10家施工單位入場。”盛虹煉化總經理于會泳拿出當天在崗人員統計表和隔離人員情況跟蹤表,上面詳細記錄了員工住址、身份證號、行動軌跡等。于會泳説,公司聯合施工單位,採取“一人一檔”方式,每天對工作人員摸底排查。對于不能按時返崗的員工,公司做好替崗安排,確保不影響施工進度。

  記者在返工人員隔離觀察區宿舍看到,一排排集裝箱板房在寬闊的場地上整齊排列。“我已度過隔離期,終于可以上崗。”來自重慶的施工人員甘偉斌告訴記者,他一回來就被安排住到隔離觀察區宿舍,這裏家具和生活用品齊全,生活方便。

  為確保項目順利復工,企業聯繫政府部門加班加點改造隔離區。工作人員介紹,隔離觀察區設置500多個房間,每天有專人消毒殺菌和安全檢查,員工經安全隔離且體檢合格後方能上崗。

  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作為江蘇省重大項目,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後,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制定一係列細致具體的方案,讓防控有章可循、科學合理。企業還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建設現場疫情防控管理小組,統籌安排疫情防控、宣傳教育、物料採購等事務,防止疫情在項目推進中擴散和蔓延。

  記者了解到,疫情期間,項目部通過視頻會議、線上辦公等形式,將疫情防控與項目推進同步開展。目前,項目30個工藝包設計已經完成,基礎設施建設正在推進,長期、超長期設備訂貨結束,正在進行設備制造,配套的港口碼頭建設也在加速推進。

  于會泳説,根據復工方案,施工單位將分批進場,樁基施工將于22日啟動,土建基礎也將陸續恢復。“全體參建人員正在與時間賽跑,抓防控、搶進度、保品質,確保項目如期建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抓防控、搶進度、保品質——江蘇省重大項目盛虹煉化一體化項目復工見聞-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0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