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面達75%
2020-02-21 18:5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2月21日電(記者沈汝發)據江蘇省工信廳提供的資訊,經過全力支援和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産,江蘇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數達3.4萬家,復工面75%,復工人數374萬人,佔正常用工數的57%。

  據江蘇省工信廳二級巡視員周毅彪介紹,從地區來看,經濟總量大、規模企業多的地區復工情況相對較好,蘇南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面83.6%。從行業來看,根據工業用電量綜合分析測算,全省全部工業企業日用電量已經恢復至去年同期的65.5%,醫藥、電子、冶金、石化等行業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9.4%、84.1%、78.2%、67.5%;機械、光伏、輕工、船舶等行業用電量均恢復至去年同期的5成以上;紡織、建材等企業數量較多、勞動密集程度較高的行業用電量恢復至去年同期的4成左右。

  為支援企業平穩發展,江蘇省出臺《關于支援中小企業緩解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保持平穩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提出22條政策措施。同時,聯合江蘇銀行、中信銀行南京分行各提供緊急授信100億元,確保重點企業恢復生産保障供應。13個設區市也均出臺相關惠企政策措施,幫助廣大中小企業渡過難關。

  另外,江蘇還鼓勵支援企業應用工業互聯網平臺線上復工復産,幫助企業解決在疫情防控期間面臨的協同辦公、線上監控、視頻會議、智能運維、供應鏈協同、金融支援等實際問題。通過深化與阿裏、華為等企業的合作,聯合相關單位徵集了一批優秀工業APP,免費開放給各類企業使用,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截至目前,華為免費開放華為雲Welink,為江蘇近9000家企業提供服務,其中工業企業2335家;騰訊公司的企業微信數據顯示,超過7成的江蘇企業用戶通過微信協同辦公、視頻會議等;阿裏公司的江蘇企業釘釘用戶數近80萬家,活躍用戶50多萬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江蘇: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面達75%-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