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首趟復工高鐵專列開行
2020-02-21 14:2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蘭州2月21日電(記者李傑)21日8時23分,由蘭州西開往福州的G4704次復工高鐵專列緩緩駛離甘肅省定西市通渭站奔赴福建福州,這是甘肅省點對點開行的首趟復工高鐵專列。

  據了解,搭乘此次復工高鐵專列的519名返程務工人員主要來自甘肅省定西市漳縣、岷縣等勞務輸出大縣,分別從定西北、通渭站登乘高鐵專列,為做好途中務工人員的疫情防控、後勤保障等工作,定西市相關縣區還抽調公安、醫護等相關單位工作人員隨車出發。

  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客運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福建省為優化用工結構,同時拓寬對援助幫扶地定西市的幫扶渠道,與定西市人社局聯繫招聘各類技工519名。中國鐵路蘭州局積極對接,配合開行復工人員返程專列,通過點對點“一站式”服務,最大程度減少交叉感染風險,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返程人員運輸兩不誤雙促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甘肅首趟復工高鐵專列開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