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企業“做兼職” 緩解防疫産品供應壓力
2020-02-21 14:1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21日電(記者高爽)“從大年初七正式投産到2月20日,公司已經生産了近30萬套一次性醫用隔離衣,而且每天都是零庫存,産品第一時間供應防疫一線。”瀋陽聖潔醫療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亞軍説。

  春節期間,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主營手術衣、手術鋪墊等手術防護用品的瀋陽聖潔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向市場監管部門申請業務增項。僅用一天時間,就通過綠色通道完成了業務審批。

  “一次性醫用隔離衣和手術衣使用的布料相同,只是裁剪方式不同。疫情發生後,公司迅速調整生産計劃,將庫存的3-4噸材料用于生産隔離衣。産品進入市場後一度供不應求。”吳亞軍介紹,為了穩定供應,公司迅速調配材料。

  “一次性醫用隔離衣防護級別略低于隔離服,但醫院的一般病房、高速公路檢查站、機場高鐵、社區排查點等都可以使用,且可以迅速大量生産。像我們公司一樣,有相關生産條件的,向市場監管部門申請業務增項投産後,能一定程度緩解隔離衣緊缺狀況。”吳亞軍説。

  疫情期間,在遼寧,如瀋陽聖潔醫療用品有限公司一樣進行經營項目變更登記的防疫産品市場主體還有很多。記者從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2月3日至18日,遼寧省共有448戶市場主體辦理增加“醫療器械、醫療衛生材料、病房護理用品、防護産品”等經營項目變更登記,其中生産企業82戶。

  此外,2月3日至18日,遼寧省共新增防疫産品生産銷售市場主體171戶,其中生産企業40戶。“為緩解疫情防控産品供應壓力,使疫情防控産品相關市場主體快速投入生産銷售,全省市場監管部門採取容缺受理、特事特辦、開通綠色通道等措施快速辦理登記業務。”遼寧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遼寧:企業“做兼職” 緩解防疫産品供應壓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