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防疫復工與就業扶貧“齊步走”
2020-02-21 10:0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深圳2月21日電(記者李曉玲)疫情當前,深圳市以加大勞務協作組織化助力就業扶貧,幫助企業解決復工復産用工難題,防疫復工與就業扶貧“齊步走”。

  當前正值疫情防控關鍵期,深圳眾多企業又面臨復工復産“用工難”問題。深圳市扶貧協作和合作交流辦聯合人力資源部門,與對口幫扶地區通力合作,通過線上匹配招聘模式,對重點接收貧困勞動力的深圳已復工企業點對點對接收集用工需求,形成需求清單,由前方扶貧機構匯總貧困人口就業需求、技能、教育程度等資訊,提供供給清單。目前深圳市已梳理出第一批30多家已復工企業需求,並與廣西、雲南等地展開對接,依托線上平臺線上匹配,靈活採取網絡招聘、電話、視頻面試等形式,讓供需雙方足不出戶對接。

  19日,廣西百色籍首批務工人員搭乘專列出發,其中118名務工人員當日就到達深圳40余家企業返崗復工,這些務工人員中近一半為建檔立卡貧困戶。返崗復工人員進站前都進行了體溫檢測,並由專人引導上車、分散就座,發放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用品和免費午餐。

  據了解,深圳市在勞務輸出和就業扶貧工作中推行疫情聯防聯控“五統一”機制,即“統一組織、統一體檢、統一包車、統一跟車服務、統一防護保障”,通過協調運輸部門,採取包車、專列等形式,實行門到門、點對點交通組織方式,已集中從雲南、廣西等地輸送344名勞務工來深,沿途配備醫生和當地幹部跟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深圳防疫復工與就業扶貧“齊步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5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