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幹線3個航道整治工程項目同日復工
2020-02-20 22:0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20日電(記者王賢)長江經濟帶發展規劃重點項目——長江幹線武漢至安慶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Ⅲ標段、Ⅴ標段20日復工。

  同日,長江中遊新洲至九江河段航道整治二期工程、長江下遊江心洲至烏江河段二期整治工程也按復工方案,有序展開施工。此前的2月13日,長江上游九龍坡至朝天門河段航道建設工程率先復工。長江航道局負責管理的6個航道整治在建項目,已有4個項目5個標段恢復施工。

  長江航道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他們採取召開遠端視頻會、網絡辦公等信息化手段,線上線下同步溝通協調,明確了“由點到線、先易後難、分批分次”的復工思路,確保了疫情防控期間航道維護、工程建設等各項工作不斷、力度不減。負責項目建設管理的長江航道整治中心從方案編審、復工報批、防控體係、人員管理、物資儲備等方面明確相關各方職責。

  另外,為全面掌握進場施工及管理人員健康狀態,有關方面在整治工程遠端視頻監控指揮平臺上,增加了人員健康狀況上報統計程式,通過“智慧防疫”加強對工程一線疫情的監管和防控。

  據了解,長江下遊蕪湖裕溪口河段、長江中遊蘄春水道航道整治工程以及長江武安段Ⅰ、Ⅱ、Ⅳ標段整治工程計劃于2月下旬至3月上旬陸續復工,屆時長江航道整治工程在建項目將全面復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長江幹線3個航道整治工程項目同日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3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