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首批康復者血漿已用于臨床救治
2020-02-20 15:3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2月20日電(記者王君寶)記者從黑龍江省有關部門獲悉,這個省首批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已用于臨床救治。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醫政醫管處二級調研員趙昱輝介紹,2月16日,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下發《關于開展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治療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通知》,組織對黑龍江省新冠肺炎康復者捐獻“恢復期血漿”篩查、宣傳、動員工作,2月17日,經過各市(地)定點醫院臨床醫師預評估篩選推薦,全省首批共有21位新冠肺炎康復者提出無償捐獻“恢復期血漿”意願。

  2月18日,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在綏化市中心血站首批組織了6位康復者採集血漿,經過初篩,最終採集了3位康復者無償捐獻的“恢復期血漿”。

  19日淩晨,首批採集的“恢復期血漿”制備完畢並通過病毒檢測,已送至承擔全省重症治療任務的哈醫大一院群力分院,開始應用于臨床救治,救治效果將在今後幾日由專家進行評估。

  從20日開始,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計劃先後在哈爾濱市、佳木斯市、齊齊哈爾市等地繼續採集制備新冠肺炎康復者“恢復期血漿”,並將對“恢復期血漿”治療情況及時跟蹤、研判,既保障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安全,也保障好獻血者的健康。目前黑龍江省執行“捐獻200毫升血漿視為捐獻一次全血”政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黑龍江首批康復者血漿已用于臨床救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