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青年力量迎接勝利曙光
2020-02-20 11:15:55 來源: 中國青年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漫畫作者:王鶴棋

  “不懼不退”“請戰書”“紅手印”“我先來”······這是一個個普通青年在戰“疫”中閃耀的青春之光。

  其實,現實生活中,沒有超級英雄,有的只是普遍人的“硬核”擔當。一個個紅手印,一枚枚紅印章,折射一個個義無反顧的身影,彰顯了青年的使命和擔當。

  從各地組織青年志願者、組建“青年突擊隊”,到鐵路青年衝鋒在戰疫一線,主動承擔服務旅客、防疫物資裝卸、運輸設備消毒等任務;從“90後醫療支援隊”逆行武漢,到廣大團員青年支援“共青團號”列車,青年們奮力前行。這個戰場,讓他們不斷成長,也不斷凝聚上升的力量。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只不過有人負重前行,哪有什麼超級英雄,有的就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與擔當。那些衝在最前線年輕人,築起的一道道防線,就是青年的力量,就是青春在戰“疫”中閃耀的光芒。

  青年之字典,無“困難”之字,青年之口頭,無“障礙”之語。跨越病毒設置的層層障礙,我們終將迎來勝利的曙光。(陸玄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以青年力量迎接勝利曙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60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