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1歲半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是關鍵
2020-02-19 15:5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9日電(記者侯文坤)2月2日發熱後迅速就醫,2月3日確診收治住院,2月18日治愈出院。1歲6個月的杉杉(化名)是目前湖北省襄陽市新冠肺炎確診患者中出院年齡最小的患者。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西區隔離四病區負責人芳菲告訴記者,孩子在住院期間只用了口服藥和霧化治療,沒有輸液,這充分表明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重要性。

  據了解,杉杉和父母原籍襄陽,在武漢定居。春節前一家人回襄陽探親,杉杉的母親隨後在襄陽確診患上新冠肺炎,現已出院,目前還在隔離期。2月2日早晨,杉杉的父親發現孩子體溫為37.8度,便立即帶孩子到襄陽市第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2月3日住院後經核酸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

  “住院確診後,我們立即用藥,第二天孩子就退燒了。經過十幾天的治療和觀察,目前她的各項指標完全符合出院標準。”芳菲認為,家屬重視,及時就醫,配合治療,是這名患兒能順利治愈的主要原因。

  “當時住院時匆忙,沒來得及帶夠孩子的日常用品,還是值班護士在下早班後,專門幫忙買了紙尿褲、濕巾、抽紙等常用的東西。一日三餐也有專人送來,住的還是單間,太感謝了!”杉杉的父親徐先生表示,相信醫院,及時和醫生溝通,全力配合醫護人員,把心態放平和,注意生活中的細節,這個病不可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湖北1歲半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是關鍵-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