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航道部門加強維護疏浚暢通水上運輸“生命線”
2020-02-18 21:3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8日電(記者王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長江幹線航道維護疏浚不停歇。1月10日至2月14日,長江航道局組織30余艘工程船舶,累計對14個淺險水道進行1199船次疏浚,維護疏浚量達148余萬方,暢通水上運輸“生命線”。

  每年的枯水期,長江幹線航道部分淺險水道會因水位、泥沙等不可抗因素出現淺情,影響航道通過能力。今年,在長江2600余公里的幹線航道上,長江航道局在14個淺險水道部署了包括“長鷹”“吸盤”“長獅”“航浚”“長鯨”等大型疏浚船,全線總疏浚能力最大達到約1萬方/時。

  長江航道局負責人稱,分析長江中遊航道歷年維護疏浚特點,結合疫情防控需要,他們在長江湖北枝江大埠街至黃石上巢湖段調配了包括吸盤2、長獅16、航浚14、長鯨3等疏浚船舶,配齊配強現場疏浚設備。

  一手抓生産,一手抓防控。據介紹,長江航道局有針對性的構築了“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網絡,督促各項目部每天對參建人員健康狀態進行監測,協調多方購買、調配防疫物資及設備,推進聯防聯控;目前長江幹線維護疏浚各項目疫情“零報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長江航道部門加強維護疏浚暢通水上運輸“生命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9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