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
2020-02-18 17:31: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馬卓言、成欣)針對有報道稱美政府考慮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繼續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8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多一些積極推動,少一些無理攪局。

  據報道,美國政府正在考慮一項提案,阻止通用電氣公司繼續為中國商飛C919客機提供發動機,原因是擔心中方可能會對發動機進行逆向工程倣制,損害美國商業利益。

  耿爽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看到了相關報道,注意到報道中提及通用電氣公司對美國政府提案表示質疑,認為模倣發動機相關先進制造技術的難度遠超美方有些官員想像,並表示他們與中方已合作多年,如果中方想倣制,早就開始做了,何必要等到現在?

  耿爽説,如果這則報道中的內容屬實,説明美國企業界的一些人士似乎比美國政府內一些官員更懂常識、更講真話、更明事理,美國政府內的這些官員對科學技術無知,對市場原則藐視,對中國發展恐慌。

  “這是美方以政治手段破壞中美商業合作,對中國進行無理打壓的又一例證。”他説。

  耿爽説,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採取的有關做法不僅損害中方企業的合法權益,從長遠看也不符合美國企業自身利益,而且將嚴重幹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經貿合作。“我們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多一些積極推動,少一些無理攪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外交部:敦促美方客觀公正對待中國企業和中美正常商業合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