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任洪斌:支援中小企業發展 引導企業抱團取暖
2020-02-18 16:13:47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18日上午,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舉行新聞發布會。

  國務院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任洪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次疫情對中央企業帶來了衝擊,對我們的經營工作帶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挑戰和困難。對此,國資委採取了多項措施,其中有一個就是如何通過深挖企業自身潛力,降本增效,做好過緊日子的思想準備,盡可能去衝抵由于疫情所帶來的損失,把損失降到最小。當記者問及具體損失金額時,任洪斌表示現在還不能準確的統計出來。

  疫情發生以來,國家出臺了許多金融支援、財稅支援的政策,對此,任洪斌稱國資委在經濟出現挑戰、疫情日趨復雜的情況下,正在積極努力去支援中小企業的發展,引導企業互相抱團取暖,協同發展。

  對于受影響較大的航空公司是否有重組的打算,任洪斌表示國資委將尊重企業的意願,按照企業自身發展的需求,按照行業發展的規律,像平常的結構調整一樣去支援企業。但就目前的情況而言,這些央企航司的主要精力還放在抗擊疫情,如何執行好包機任務上。(記者 王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任洪斌:支援中小企業發展 引導企業抱團取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9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