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國資委:迅速回到正常生産穩定發展的軌道上來
2020-02-18 16:25:38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天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支援保障疫情防控情況。

  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任洪斌介紹,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場抗疫阻擊戰,也是一場經濟保衛戰。國資委統籌指導中央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類分批、安全有序復工復産,迅速回到正常生産穩定發展的軌道上來。復工復産是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保持經濟平穩運作的重要保障。國資委對于年初制定的生産經營目標和改革任務不會改變。

  國資委副主任 黨委委員 任洪斌:據初步統計,國資委監管的中央企業所屬的2萬余戶主要生産型子企業目前開工率已經超過80%。另外一部分沒有開工的主要是因為個別地區由于疫情形勢嚴峻,企業暫時還不具備開工的條件。像石油石化、通信、電網、交通運輸等行業開工率目前已經超過95%,有的已經達到100%。在這裏我特別需要強調的是,有很多企業其實在春節期間和抗擊疫情過程中一直正常運轉,生産經營從來沒有間斷,這為疫情防控和經濟平穩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任洪斌表示,疫情不會改變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疫情對生産經營確實造成了影響,對個別行業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但隨著疫情的日趨緩解和最終消除,這些行業的需求一定會出現反彈,並逐步回到正常狀態。

  國資委副主任 黨委委員 任洪斌:我們認為疫情的影響是階段性的,也是暫時性的。習近平總書記多次講到,中國是個大國,韌性強、潛力大,回旋余地也大,疫情的影響不會改變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

  任洪斌還表示,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將堅定信心,咬住目標任務不動搖。

  國資委副主任 黨委委員 任洪斌:咬定目標不放松,確保任務不變、壓力不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為全國經濟平穩運作提供有力的支撐。當然,挑戰是非常大的,不改變目標而要實現目標,需要我們付出更加艱苦的努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國務院國資委:迅速回到正常生産穩定發展的軌道上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59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