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部門:爭取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區志願者適當發放補貼
2020-02-18 14:4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孫少龍)記者18日從民政部獲悉,民政部、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各地切實做好社區防控各項工作,進一步關心基層工作人員,爭取為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的專職城鄉社區工作者適當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並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區志願者適當發放補貼。

  通知要求,各地要推動各類防控力量下沉,防控任務重、社區人手不足的地方,要組織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到社區幫助工作,優化社區防控人力配置,合理安排參與社區防控工作人員輪休。有條件的地方,可為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的社區工作者、基層醫務人員辦理專屬保險。

  同時,要幫助解決社區工作者、基層醫務人員家庭實際困難,探索開展社區工作者心理健康評估。加大對表現突出的城鄉社區組織、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和社區工作者、基層醫務人員表揚力度。做好因社區防控工作犧牲的社區工作者、基層醫務人員家屬慰問關懷工作。

  通知強調,各地要完善社區防控工作統籌協調機制,規范社區防控工作數據收集,堅決杜絕形式主義,最大限度壓減不必要的材料報表,讓社區工作者、基層醫務人員將更多精力投入到做好社區防控工作上。

  同時,各地要協調改善社區工作者防護條件,強化社區防控工作物資保障,重點配齊口罩等各類衛生防護器材和防控器具。組織開展面向社區工作者的醫療衛生知識、疫情防控知識簡易培訓,提高其做好社區防控工作的能力。支援開發適應社區防控工作要求的技術應用,強化各防控環節的信息化支撐,減輕社區工作者工作壓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兩部門:爭取為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區志願者適當發放補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59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