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閃電集結!40輛“N95”救護車增援湖北38家醫院
2020-02-16 18:42:51 來源: 新華社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16日上午11點半,13輛大型平板車載著40輛負壓救護車,運抵武漢蔡甸區中石化南崗加油站,統一派發湖北省內38個定點醫療單位在救援時使用。

  在卸車點,湖北省內各個醫院的負責人早早就在現場等待著。看到拖車拉著救護車緩緩開來,在場的人激動地拿出手機見證這一刻。

  荊州、孝感、黃岡、荊門 …… 現代快報記者了解到,新到的40輛負壓救護車,被分到了湖北省內各個縣市的38家醫院。

  “辛苦了兄弟,找車,開走!”拿到車鑰匙之後,各醫院負責人抓緊時間開回地方,希望能及時發揮救護車的力量,治愈更多患者。

  據了解,這批救護車是由美的集團援助,湖北省紅十字會採購。2月12日中午,車隊從瀋陽集結出發,一路經天津、河北、河南,湖北,穿越 1800 多公里,用四天時間抵達武漢。

  執行此次運輸任務的車隊是長久物流遼寧分隊。領隊師傅張春田告訴現代快報記者,“我們晚上七八點就地休息一下,第二天六點繼續上路,就希望盡快把車輛運到武漢。“這是張師傅第二次來湖北,早在2月9日,張師傅獨自運輸一批物資到黃岡,回去之後,收到有運輸物資的消息,對路線比較熟悉的他就主動報名參與了。" 這次需要的人多,我就在群裏問大家誰來,很多人都主動報名參與。”他表示,13名司機師傅的平均年齡都在32歲左右。”就想用最快的速度,將這批救護車送到湖北,能讓更多患者得到救治。”

  卸完車,張師傅抓緊時間返回瀋陽。他告訴記者,“沒有別的考慮,只要有需要,一定還會來。”

  據了解,負壓救護車被稱為 “流動的N95口罩”,車內氣壓低于外界氣壓,可將病人攜帶的病毒鎖在車中,往外排放氣體時會經過高效過濾,保證在路上行駛的救護車本身不成為污染源,是此次新冠肺炎轉送患者的主要交通工具和戰 “疫” 一線的重要防線。(記者 李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閃電集結!40輛“N95”救護車增援湖北38家醫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