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抗疫推遲婚禮 獲祝福來自世界多地
2020-02-16 17: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瀋陽2月16日電(記者姜兆臣、崔師豪)一場疫情,讓許多新人舉行婚禮的計劃泡湯。潘新、李桐便是其中一對,身為醫生與警察的他們近日始終奮戰在抗疫的最前沿,婚禮也因此推遲。

  取消婚禮的決定,是在瀋陽市皇姑區遼河派出所工作的民警李桐做出的。説到這件事,李桐總有些愧疚。

  “作為男人,本來承諾的是2月14日娶你。但因為我們都投身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所以失言了。”李桐愧疚地對潘新説,“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疫情結束了,我就娶你。”

  然而,在原定婚禮之日的上午,在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工作的潘新收到一份從海外寄來的快遞,她打開包裹,一條精美的項鍊讓她很驚喜。更讓她意外的是,還有從世界各地發來的李桐送潘新的話語:“你是我的天使”。

  原來這是海外的華人華僑通過媒體得知這對新人的故事後,為了幫助李桐安慰妻子策劃的一場驚喜。在丹麥、法國、俄羅斯、英國、日本等國標誌性建築處,當地人手舉寫著“T0潘新 你是我的天使 FROME李桐”的A4紙拍照,通過策劃者統一傳到李桐郵箱,再轉給潘新。

  “我感到很意外、很驚喜,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注。作為對大家的一種回報,在抗疫一線的我們以後也要好好工作。”收到禮物的潘新感動得要落淚。

  網名為“小奶牛”的策劃者説:“我現在在匈牙利,雖然身在境外,但是也很關心國內的疫情。在新聞上看到了這小兩口的事情,所以通過電商平臺召集了世界各地的小夥伴們,幫助李桐向潘新送上一份小驚喜。在祝福他們的同時,也向現在身在國內防疫一線的所有人員致敬!”

  14日當天,由于李桐需要執勤,小兩口依舊無法相聚。能夠收到這麼多人的祝福,作為普通人,李桐、潘新非常感激:“我們約定,等到疫情結束後,找機會去那些‘雲漫遊’的景點,去謝謝那些素不相識卻真心為自己送上祝福的好心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為抗疫推遲婚禮 獲祝福來自世界多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