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多家醫療機構開通免費“線上問診”助力居家防控
2020-02-16 16:5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烏魯木齊2月16日電(記者潘瑩)為方便新冠肺炎輕症患者就醫需求,新疆多家醫療機構開通“互聯網線上問診”咨詢服務,盡可能降低新冠肺炎交叉感染的風險。

  近日,新疆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微信公眾號開通了“互聯網線上問診”咨詢服務。患者在填寫病情描述資訊後,相關科室醫生會在24小時內接診,患者可直接線上免費向醫生進行問診咨詢。

  奎屯市民董慧慧近日發現寶寶咳嗽、流鼻涕不止,想帶孩子看病,又擔心造成交叉感染。猶豫中,她向所在社區的衛生服務中心聯絡群裏發出求助,很快就得到醫生的詳細問診和專業解答。

  連日來,奎屯市多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相繼推出“掌上醫生”微信群,目前已建立15個涵蓋孕産婦、嬰幼兒家長及慢性病患者的交流群,群內有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生為轄區居民提供幫助和問診服務。

  新疆多家醫療機構表示,開展線上問診,對輕症患者進行初診,能夠減少患者往返醫院次數,幫助居民做好居家防控。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疆多家醫療機構開通免費“線上問診”助力居家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8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