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2020年重大項目投資高于往年 新增疫情防控等公衛項目
2020-02-15 16:1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2月15日電(記者潘曄)江蘇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14日下午通報了2020年該省重大項目編制和推進情況,今年投資計劃安排省重大項目240個,包括實施項目220個、儲備項目20個;220個實施項目中計劃新開工項目117個,續建項目103個,年度計劃投資5410億元,比上年增加80億元。

  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副主任王顯東表示,220個實施項目中126個為新列,比上年增加11個,其中産業項目新列比例超過70%。民生工程和生態環保項目分別增加140億元、66億元。與往年相比,今年江蘇省重大項目投資計劃安排項目呈現項目質態總體提升、結構分布趨于優化、新列項目大幅增多、計劃投資高于往年等特點。

  “為應對此次疫情,新增安排了南京市第二醫院(省傳染病醫院)擴建等公共衛生項目。”王顯東説,對于目前列入計劃的項目,將實行動態調整機制,對因市場原因投資主體意願發生變化、疫情影響等現實條件影響,以及外部條件存在難以突破的剛性約束的項目,將在年中予以調出;同時,對各地新招引落地的大項目、好項目,也將在動態調整時予以增補。

  針對重大項目復工復産情況,王顯東表示,目前,江蘇重大項目正有序復工復産,項目每天都在增加,部分重大項目在春節期間一直未停工。下一步,將堅持疫情防控和項目復工“兩手抓”,加大重大項目推進力度,盡力減少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和影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江蘇2020年重大項目投資高于往年 新增疫情防控等公衛項目-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79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