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個“不一樣”!國新辦發布會首次離京開到武漢
2020-02-15 14:18:55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2月15日上午9點,一場“不一樣”的新聞發布會在湖北武漢召開。這場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發布會,從形式到內容,有五個“不一樣”:

  一“不一樣”:疫情發生以來,國新辦首次離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作為國務院唯一新聞發布單位,國新辦將發布會直接開到武漢戰疫一線,目的是和派駐一線的幾百名新聞工作者一起,更及時準確全面地介紹疫情防控一線的情況。

  二“不一樣”:王賀勝上任後首度亮相發布會。這場發布會是國家衛生健康委黨組成員、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履新後第一次公開露面,這位臨危受命的官員,備受公眾期待。

  三“不一樣”:首次採用5G網絡視頻連線的方式,中外記者提出了包括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冠肺炎、應收盡收難點、危重症患者治療等7個問題。

  四“不一樣”:國新辦今日高頻次舉行發布會:上午9時在武漢;上午10時和下午2時在北京。從2月16日起,湖北省政府新聞辦的例行發布會,將由晚9時調整至下午4時,確保資訊發布更加及時、公開、透明。

  五“不一樣”:50分鐘,用數據説話。發布會時間不長,沒有套話空話,情況介紹,答記者問,都是幹貨:各地共派出了217支醫療隊、25633名醫療隊員;調集了三個移動P3實驗室;開放了9個方艙醫院、6960多張床位;武漢的重症病例佔所有確診病例和住院病例18%左右;武漢最早的兩家重症定點醫院患者出院率達到30%至39%。

  湖北抗疫到了總攻的關鍵時刻,這場“不一樣”的發布會,無疑釋放出關鍵信號!

  記者:張書旗、喻珮、譚元斌

  攝影:肖藝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五個“不一樣”!國新辦發布會首次離京開到武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