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連續10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公共部門下周恢復對外基本服務
2020-02-14 23: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2月14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14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表示,過去24小時澳門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至此澳門已連續10天無新增確診病例。特區政府經過全面評估,決定自17日(下周一)起,公共部門恢復基本的對外服務。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公職局局長高炳坤表示,基于平衡防疫需要及大眾對公共服務積累的需求,部分行政手續不能延期太久,特區政府經過全面評估,決定自17日起,公共部門維持對公眾最低限度的基本服務,詳情將在特區政府入口網公布。

  他表示,行政公職局已發出指引,要求各部門因應工作性質、環境等評估人員所需,靈活安排人員分批、分時段上班,以減少人員聚集,避免疾病擴散的風險。此外,鑒于公共部門僅提供最低限度的基本對外服務,服務櫃檯及人員會相應減少,呼吁市民前往公共部門前,先通過電話或網上預約,並盡量延期辦理手續,如非緊急和必要,應避免在此期間前往公共部門辦理手續。

  因應公共部門和機構陸續恢復提供基本服務,為了確保有關場所內市民及工作人員的健康,特區政府衛生局已制定公共部門和機構復工後防疫指引,建議進入特定場所如娛樂場、公共部門和公共事業機構辦理手續的市民提交個人健康聲明書。

  在過去24小時,澳門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14日下午3時,澳門累計疑似病例共1235例,已經排除1204例,仍待排除21例,累計確診10例,其中3人已治愈出院。目前,在仁伯爵綜合醫院隔離病房的7名確診病每人平均屬輕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澳門連續10天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公共部門下周恢復對外基本服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