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重點企業復工率達69.3%
2020-02-14 22:20: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成都2月14日電(記者謝佼)14日在裝備之都四川德陽,東方電氣集團東方電機公司的重跨車間內,高溫陣陣、電光閃閃,工人操作弧焊機器人正在進行焊接。目前四川重點監測的重點企業復工率已達到69.3%。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新聞發言人、副廳長顧紅松當天介紹,四川執行“分區分類、靈活安排、企業主體、屬地管理”的原則,“分區”是根據疫情狀況,對推進復工復産施行不同策略。“分類”是按防疫優先、統籌兼顧的要求,按行業類別、輕重緩急分批復工復産。

  各地依據此原則制定了復工方案。德陽研究制定了工業企業復工復産“五五工作法”,要求企業必須做實復工前“五項準備”,防控預案要“實”、申請復工要“早”、物資儲備要“足”、人員篩查要“嚴”、宣傳警示要“廣”;做好復工後“五項防控”,防護檢查要“全”、每日監測要“勤”、人群聚集要“散”、人員培訓要“專”、落實責任要“硬”。目前德陽352戶企業恢復生産,預計到2月底,德陽規模以上企業復工率將達70%。

  截至2月13日,四川重點防控物資生産企業全部實現復工復産;糧油、肉製品、乳制品、飼料加工等七大類生活必需品生産企業復工復産514家、復工率52.9%。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復産5179家,復工率35.6%,重點監測的430戶重點企業,復工復産總數達到298戶,復工率達到69.3%。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四川重點企業復工率達69.3%-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