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期貨業發揮專長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提供風險管理
2020-02-14 16:12: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劉開雄)記者14日從中國期貨業協會獲悉,為解防疫物資生産企業後顧之憂,有期貨經營機構積極發揮專長,為相關企業免費提供專業套保服務,助企業全力投入防疫物資生産。

  在大連商品期貨交易所上市的聚丙烯,是醫療用口罩的主要原材料,每噸聚丙烯約可制成一次性外科口罩90萬個或N95口罩20萬個。

  日前,建信期貨的風險管理子公司建信商貿,在建行總行的支援下,主動為道恩集團免費提供了一份行權價格為7234.5元/噸的PP2005亞式看漲期權,規模為500噸,相當于保障了4.5億個一次性外科口罩或1億個N95口罩的原料成本。

  道恩集團是口罩布聚丙烯熔噴專用料國家標準的制定者和主要生産商,在春節假期加班加點,積極復工復産,全力保障口罩原材料的供應。此次期權合同能確保道恩集團原料價格穩定,助企業能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物資保障生産中。

  “利用場外期權工具,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進行風險管理,是期貨行業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思路。”中期協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建信商貿的業務為例,若聚丙烯的採購價格超過7234.5元/噸,建信商貿將向道恩集團進行賠付。

  此外,來自中期協統計,截至2月7日,共有57家期貨經營機構以公司或員工名義捐贈資金及緊缺物資共計3259.24萬元。此外,部分期貨經營機構的風險管理公司對于積極捐贈抗疫物資的客戶、疫情較為嚴重地區的客戶、部分中小企業客戶,也採取了延長合同履約期限、減免交易費用等支援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期貨業發揮專長為防疫物資生産企業提供風險管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