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法院引導一破産企業恢復生産口罩
2020-02-14 15:1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14日電(記者 蘭天鳴)上海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破産審判庭在今年春節前用兩天時間,緊急處置了破産案件債務人某科技公司的35萬余只庫存口罩。同時,在法院的引導下,13日該公司的口罩生産線正式恢復生産,預計口罩産量最高可達每月500萬只。

  據悉,涉案企業銀京公司破産清算前主營醫療用品。1月22日,銀京公司破産管理人向上海三中院報告了債務人企業庫存口罩的數量、品種等詳情,並請示是否可以緊急處置該批口罩。

  上海三中院接報後立即與管理人進行了商討,確定了緊急處置既要縮短變價時間,又要注意程式依法公開、公正的原則。考慮到35萬余只口罩緊急處置應屬債務人重大財産處分行為,會直接影響到債權人清償利益,法院根據相關規定,要求管理人專門徵詢債權人意見。

  經多方聯動操作,至1月23日晚,處置方案執行完畢。全部口罩趕在春節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依法緊急處置,變賣價格合理。

  上海三中院破産庭同時認為,企業有現成的口罩生産線,只要有一定的資金或者其他合作夥伴,推動企業恢復生産,既有利于促進企業再生和債權人利益的維護,也有利于向市場提供更多口罩。

  因此,法院積極協調企業破産管理人,加大工作指引力度,指導破産管理人加強與債權人等各方利害關係主體的溝通協調;同時鼓勵銀京公司尋找合作夥伴,通過合作方式創造恢復生産條件,盤活企業資産,助力破産企業在危機中尋找生機。

  據悉,銀京公司的口罩生産線已于13日正式恢復生産,預計口罩産量最高可達每月500萬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上海法院引導一破産企業恢復生産口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