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方艙醫院的新疆舞上了熱搜,你知道新疆派出了多少位“能歌善舞米其林”嗎?
2020-02-13 13:12:24 來源: 中國民族報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昨天,新疆去支援武漢的醫生話題猝不及防地上了微博熱搜。

  在武漢方艙醫院拍攝的一段節奏歡快的新疆舞視頻,盡管舞者穿著厚厚的防護服,卻舞姿優美,讓人賞心悅目。網友們親切地稱她是“能歌善舞米其林”。

  還有熱心的網友驚呼:這不就是大白嗎?

  據中國新疆網官方微博介紹,領操人來自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武漢市方艙醫院(武漢客廳)C區)副領隊、臨時黨支部宣傳委員巴哈古麗·托勒恒,自治區第二人民醫院(維吾爾醫醫院)黨政辦副主任。

  第二人民醫院(維吾爾醫醫院)黨政辦副主任巴哈古麗·托勒恒和患者交流

  2月12日20時,有媒體記者電話聯繫了巴哈古麗·托勒恒,此時她正在為醫護人員協調成人尿不濕。她説,視頻是12日早上拍攝的,地點是醫療隊服務的武漢市方艙醫院(武漢客廳)C區,這裏主要是輕症患者。適當運動可以讓他們心情舒暢,提高免疫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復。當時有患者得知醫生來自新疆,提出了想學習新疆舞的想法。

  “此前他們就在醫院跳廣場舞,我覺得跳新疆舞也不錯。” 巴哈古麗·托勒恒説,黑走馬是哈薩克族最具代表性的民間舞蹈,她就選擇了給大家教一段黑走馬。當音樂響起,她做了幾個標誌性動作,不少患者就為了過來,有的開始學習,有的則錄了視頻。

  巴哈古麗·托勒恒説,穿著隔離服還是很笨重的,也不太透氣,動作也不標準,但看到患者們跟著跳,覺得特別高興。下午她到病區,有患者看到衣服上的名字就招呼她,再把動作溫習一下。教跳新疆舞的初衷,就是希望向患者傳遞戰勝病魔的信心。

  看了視頻後,網友們也對新疆心生向往:

  據報道,截至目前,新疆派出了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共計386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1月28日,由新疆醫科大學附屬醫院142名醫護人員組成的新疆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出發。2月4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星夜出徵,他們由來自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克拉瑪依市、吐魯番市、喀什地區、和田地區的多家醫療機構102名醫護人員組成。2月6日新疆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142名隊員從烏魯木齊飛赴武漢,隊員來自自治區人民醫院,除後勤保障外,有護士75人,醫生60人,涵蓋呼吸、重症醫學、感染等專業。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這樣暖心、樂觀的醫護人員,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攻堅克難,眾志成城,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武漢方艙醫院的新疆舞上了熱搜,你知道新疆派出了多少位“能歌善舞米其林”嗎?-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