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堅信中國的“人民戰爭”終將戰勝新冠肺炎疫情——訪印度專家庫爾卡尼
2020-02-12 22: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孟買2月12日電 專訪:堅信中國的“人民戰爭”終將戰勝新冠肺炎疫情——訪印度專家庫爾卡尼

  新華社記者張興軍

  印度孟買觀察家基金會前主席庫爾卡尼日前在孟買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以“人民戰爭”的形式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令人印象深刻,他堅信中國終將戰勝這次疫情,對中國經濟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作為印度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庫爾卡尼第一時間關注到發生在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他説,疫情發生後,中國無論是應對速度還是前所未有的決心,都令人印象深刻。

  “在中國,成千上萬的人都在不間斷地工作,大家不眠不休。通過報道我們了解到,短時間內新的醫院被建起來,體育館、會展中心等公共活動場所被臨時改成了病人們的隔離區……”他説,“還有普通的中國市民,大家都以極其負責任的態度配合政府工作,克服困難支援前方,很多感人故事都令人鼓舞。”

  針對有關疫情會否影響中國經濟發展的擔憂,庫爾卡尼認為,中國是全球化時代的重要經濟體和世界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短期來看,突發疫情難免會對中國經濟乃至世界經濟帶來負面影響,但我相信,中國最終將戰勝疫情,並且會變得更強。”

  他説:“面對疫情的嚴峻挑戰,所有國家都應精誠合作。正如人們所見,從遙遠的非洲國家到尼泊爾這樣的近鄰,大家都在向中國施以援手,那些在此時此刻仍在宣揚種族主義論調的人是麻木不仁的。”

  庫爾卡尼呼吁,全球各國尤其是醫療衛生領域的科研人員應該團結一致,努力攜手攻克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挑戰和威脅。

  “在一個全球化的時代,機遇是全球化的,挑戰和責任也是全球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是突發的,它可以發生在世界任何其他國家,因此世界各國人民有責任和中國政府、中國人民一起並肩戰鬥。只有在危急時刻相互支援,才能使人類社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專訪:堅信中國的“人民戰爭”終將戰勝新冠肺炎疫情——訪印度專家庫爾卡尼-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