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已啟用7座方艙醫院 定點醫療機構超過40家
2020-02-12 22:1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2月12日電(記者廖君、王自宸)記者12日從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目前,武漢已啟用7座方艙醫院,新冠肺炎醫療機構超過40余家,患者診療和收治能力有效提升。

(聚焦疫情防控)(1)方艙待“客”

  2月12日拍攝的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據悉,目前啟用的7座方艙醫院包括武漢客廳方艙、江漢方艙、武昌方艙、江岸塔子湖方艙、黃陂方艙、漢陽國博方艙、硚口體育館方艙,方艙醫院共有醫護人員4966人。相關方艙醫院自2月6日開始收治病人以來,至2月12日7時,總收治病人達4313人,扣減出院36人、轉出305人,目前還有3972人在方艙醫院內收治。

  另據了解,為做好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收治工作,武漢全市所有定點醫療機構已超過40家,加上火神山、雷神山醫院,目前床位總數已增加到1.2萬張,這些將全部用于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武漢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病床由市疫情指揮部統一調度,目前,各定點醫療機構首要任務是對確診病例中的重症、危重症患者以及疑似病例中危重症患者進行集中救治。

(聚焦疫情防控)(11)方艙待“客”

  2月12日,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工人在進行整理和清潔工作(無人機照片)。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武漢已啟用7座方艙醫院 定點醫療機構超過40家-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6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