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三家法院:聯合做好涉疫案件審判執行
2020-02-12 18:0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上海2月12日電(記者 蘭天鳴)上海市青浦區人民法院、浙江省嘉善縣人民法院、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人民法院12日聯合出臺12條意見,進一步加強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法院合作,共同做好涉疫案件審判執行工作。

  在加強審判科技應用,為當事人提供一站式訴訟服務方面, 三家法院建立專門“綠色通道”。依托一體化示范區法院訴訟服務專窗和移動微法院平臺,對跨域涉疫情案件優先立案、優先審理。指定專人負責跨域立案服務,及時接收相關訴訟材料並線上傳送至管轄法院,確保整個立案流程在15分鐘內辦結。

  同時,加強委託辦理訴訟事項協作平臺的線上工作,開展司法鑒定、調查取證、財産保全、證據保全等訴訟事項的線上協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聚集,降低接觸風險。探索推進線上送達、線上繳費和線上庭審工作模式,三地法院可為轄區當事人提供便利條件和技術支援保障。

  三家法院還將堅持善意文明執行,加強跨域執行工作,依法保障受疫情影響企業合法權益。對主營業務發展良好,但受疫情影響而暫時不能清償到期債務的企業,一般不應認定該企業具備破産原因,債權人申請破産的,依法不予支援。因受疫情影響,企業破産重整期間投資者招募困難或無法制訂可行重整計劃草案的,破産重整時間可適當延長。對于被執行人為確診或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執行案件,在對其財産運用“總對總”“點對點”網絡執行查控係統進行有效查控後,暫時中止線下執行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長三角一體化示范區三家法院:聯合做好涉疫案件審判執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6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