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聞特寫】“請戰”雷神山
2020-02-12 07:52:02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雷神山工地缺交通指揮等管理人員,有無自願請戰的?”1月28日,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微信群發出這一資訊後,頓時引來眾人呼應。

  “我是黨員我先上,算我一個”“不是武漢地區的可以嗎?我願意去一線戰鬥……”一份份請戰書接連出現,短短1小時內,10名在湖北省內過春節的職工就組成了馳援雷神山搶建的“黨員先鋒隊”。

  青工袁高雄家在武漢,常年駐扎在廣東項目工地上,春節假期難得有時間與家人相聚。面對家人的不舍與擔憂,他安慰父母:“作為建築人,能有幸為家鄉出力、為人民而戰是我的幸運呀!”

  “越是危急關頭,我們作為黨員越應該衝鋒在前!助力醫院早一日完工,我們就為控制疫情、為人民多作了一點貢獻!”帶頭報名的隧道中心黨總支副書記、執行經理丁力生説。

  1月29日清晨,10名隊員來到雷神山工地,承擔交通疏導和衛生防疫工作。袁高雄負責協調黃家湖大道3號門,這是雷神山醫院建設唯一的施工通道口,平均每天有上萬名施工人員和近萬輛各類車輛進出,所有車輛和人員進出都需要統一的協調調度,“累是肯定的,但渾身還是充滿幹勁!”

  施工現場的防疫,是防止職工感染的第一道關鍵門檻。胡偉便充當著衛生防疫員的角色,他給自己的崗位取了一個有趣的名字:雷神山安全衛士。包括胡偉在內負責生活區檢測的5名防疫員工作兩班倒,每日檢測人數達5000人次,是整個建設現場感染風險最高的崗位。

  中建鐵投軌道交通公司雷神山“黨員先鋒隊”負責人、公司黨委副書記彭勇告訴記者,除了職工們的一線馳援,該公司還積極響應武漢雷神山、火神山醫院建設物資援助活動,共籌集了7000個KN95口罩、102個護目鏡、1000套防護服等,發到一線建設者手中。(記者 葉小鐘 通訊員 周文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特寫】“請戰”雷神山-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