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屠呦呦:感謝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 讓我們攜手早日戰勝疫情
2020-02-10 22:14:22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10日電(記者周寧 王君璐 王守寶)“感謝世界各地的醫務工作者,特別是在中國抗擊新冠肺炎最前線的醫務工作者。”“共和國勳章”獲得者、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中國中醫科學院終身研究員屠呦呦10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專訪時向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致謝。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0日在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舉行頒獎儀式,授予屠呦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赤道幾內亞-國際生命科學研究獎”,以表彰她在寄生蟲病領域的研究。由于身體原因,屠呦呦無法親自到場領獎,她在北京家中接受了記者獨家專訪。

  “回顧歷史,人類與傳染病之間的鬥爭從未停止。”屠呦呦指出,在全球化時代,人類的命運是共通的。當疾病肆虐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屠呦呦呼吁全球科研和醫務工作者以開放的態度和合作的精神投入到傳染病防治中去。

  屠呦呦説,為遏制和打敗新冠肺炎,中國正採取大規模和強有力的科學防控措施,展現了戰勝疫情的勇氣和擔當。“讓我們攜手奮進,早日戰勝此次疫情,共建美好家園。”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屠呦呦説。

出品:張宿堂

策劃:孫承斌 駱國駿 陳凱星 李生江

統籌:齊慧傑 陳知春 于衛亞

記者:周 寧 王君璐 王守寶 李 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屠呦呦:感謝抗疫一線醫務工作者 讓我們攜手早日戰勝疫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56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