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地援漢醫療隊助力武漢“方艙”全速運轉
2020-02-09 10:26: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8)武漢客廳“方艙醫院”B區即將啟用

  2月8日,武漢客廳“方艙醫院”B區病床設置完畢即將啟用(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李賀攝

  新華社武漢2月9日電(記者廖君、馮國棟)連日來,包括中南大學湘雅三醫院國家醫療隊在內的新一批醫療工作隊抵達武漢,帶來了新的醫療設備、物資。武漢“方艙醫院”生活醫療設施也有了明顯改善。在四面八方支援下,武漢“方艙醫院”開始全速運轉。

  前期,武漢市對新冠肺炎患者按病情實施分流,症狀較輕的住進了“方艙醫院”。在“方艙”內,他們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

  幾位住在武漢江漢區“方艙醫院”內的患者説,與剛來時比,現在條件有了很大改善,他們會積極治療,早日回歸。武昌洪山體育館“方艙醫院”免費提供盒飯,盒飯裏有點心、水果、雞蛋等,患者説“條件還行”。武昌區每天早上為病患和醫護人員提供700余份早餐。為了他們吃上熱飯,區裏組成專班對送餐流程進行優化。

  隨著多地醫療隊陸續抵達,“方艙醫院”的醫療救治水準明顯提升。在“方艙”外,醫護人員搭起了帳篷,裏面是現代化的醫療設備,以及藥品,有的還具備接通遠端會診中心。醫務人員往返于帳篷和方艙之間,為患者提供專業治療。

  為防止醫護人員感染,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廣東)援鄂醫療隊牽頭實施了“感控觀察員”制度,在病區外通過監控實時指導,確保進出人員防護用品穿戴到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多地援漢醫療隊助力武漢“方艙”全速運轉-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49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