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化德縣腺鼠疫患者治愈出院
2019-12-18 19:2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8日電(記者魏婧宇)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獲悉,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化德縣腺鼠疫患者已于18日治愈出院。

  據了解,11月16日,1名內蒙古錫林郭勒盟鑲黃旗患者在化德縣人民醫院就診期間,被確診為腺鼠疫病例。國家和自治區專家組第一時間指導制定救治方案,化德縣人民醫院按照方案,進行科學規范救治,患者病情及時得到有效控制。目前,該患者查體檢測指標和生命體徵恢復正常,經專家會商研究,患者達到痊愈標準,符合出院條件,于18日治愈出院。

  截至目前,烏蘭察布市無新發鼠疫病例,全市將持續開展鼠間疫情監測、發熱患者排查、滅鼠滅蚤以及鼠防知識進村入戶等鼠疫防控相關工作。

  專家提示:鼠疫可防、可控、可治。預防人感染鼠疫要做到“三不三報”:不私自捕獵疫源動物(狐狸、野兔等)、不剝食疫源動物(野兔等)、不私自攜帶疫源動物及其産品出疫區(鼠類、狐狸、狼、野兔以及和其有關的皮毛等),報告病死鼠及其他病死動物(狐狸、狼、野兔等)、報告疑似鼠疫病人、報告不明原因的高熱病人和急死病人,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人感染了鼠疫是可以治愈的。腺鼠疫患者治愈後能夠恢復正常生活和生産勞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內蒙古化德縣腺鼠疫患者治愈出院-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6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