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
2019-12-13 17:12: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齊聲)2016年5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京主持召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座談會。

  座談會上,十位哲學社會科學領域專家學者分別介紹了哲學、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歷史學、政治學、文學、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軍事學等學科和領域的研究進展,並就如何推動哲學社會科學工作創新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習近平總書記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就有關話題同學者們深入討論。大家發言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重要講話。他強調,一個沒有發達的自然科學的國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個沒有繁榮的哲學社會科學的國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哲學社會科學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必須高度重視哲學社會科學,結合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

  習近平指出,新形勢下,我國哲學社會科學地位更加重要、任務更加繁重。歷史表明,社會大變革的時代,一定是哲學社會科學大發展的時代。當代中國正經歷著我國歷史上最為廣泛而深刻的社會變革,也正在進行著人類歷史上最為宏大而獨特的實踐創新。這種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必將給理論創造、學術繁榮提供強大動力和廣闊空間。這是一個需要理論而且一定能夠産生理論的時代,這是一個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夠産生思想的時代。一切有理想、有抱負的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都應該立時代之潮頭、通古今之變化、發思想之先聲,積極為黨和人民述學立論、建言獻策,擔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中國崢嶸歲月|加快構建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4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