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2019-12-11 18:0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

  新華社北京12月11日電(齊聲)2016年2月24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關于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係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對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出部署。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大部署,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有力抓手。

  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共産黨持續推動黨的思想政治建設,先是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接著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在兩次集中性教育均取得明顯成效的基礎上部署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就是要推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個支部、落實到每名黨員。

  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各級黨組織按照方案要求,以尊崇黨章、遵守黨規為基本要求,以用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全黨為根本任務,堅持基礎在學、關鍵在做,著力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扎實有序開展學習教育,取得顯著成效。通過“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全黨在思想、作風、黨性上進行了又一次集中“補鈣”和“加油”,廣大黨員幹部“四個意識”顯著增強,黨內政治生活更加嚴格規范,基層黨建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領導幹部骨幹帶頭作用、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到進一步發揮。

  2017年3月,中央辦公廳印發《關于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意見》,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納入黨支部“三會一課”等基本制度,作為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性工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中國崢嶸歲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33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