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禁毒委組織開展全國禁毒工作督導檢查
2019-12-09 16:5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2月9日電(記者熊豐)經中央批準,近日起至12月底,國家禁毒委員會在全國組織開展2019年度禁毒工作督導檢查,分赴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檢查評估各地禁毒工作開展情況及效果。

  禁毒工作督導檢查堅持問題導向,注重工作實績,重點核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關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貫徹落實情況,重點盯住中央高度關注、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毒品問題及其整治情況,重點檢查禁毒工作法律法規、政策措施、規劃標準的具體執行情況,重點了解地方嚴格落實禁毒工作責任、強化禁毒工作基礎保障、完善毒品問題治理體係等方面的情況。

  各督導檢查組將重點了解各級黨委和政府貫徹落實中央關于禁毒工作重大決策部署、履行禁毒工作責任制、解決突出毒品問題情況,推動各地充分發揮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完善治理體係,壓實工作責任,廣泛發動群眾,走中國特色的毒品問題治理之路,全力打贏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

  國家禁毒委有關負責人指出,開展全國禁毒工作督導檢查是黨中央、國務院深入推進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的重要抓手,是不斷加強和改進禁毒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督促地方黨委和政府落實禁毒工作主體責任的有力舉措。

  各督導檢查組分別由國家禁毒委員會副主任和委員帶隊,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及相關成員單位派員參加,分赴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此次全國禁毒工作督導檢查嚴格執行中共中央辦公廳《關于統籌規范督查檢查考核工作的通知》和《關于解決形式主義突出問題為基層減負的通知》精神,更加注重工作實績和政策落地情況,既切實減輕基層負擔,又有力推動各地及時發現和解決禁毒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問題和薄弱環節,同時及時了解和完善禁毒工作的有關政策措施。

  2014年以來,國家禁毒委員會每年組織開展禁毒工作督導檢查。通過督導檢查,有效督促了各地深入推進禁毒人民戰爭、著力解決突出毒品問題,充分調動了禁毒委員會成員單位參與禁毒鬥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日前,國家禁毒委員會部分委員已帶隊督導檢查了內蒙古、河南、青海、寧夏等地的禁毒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國家禁毒委組織開展全國禁毒工作督導檢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2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