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中國崢嶸歲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2019-11-25 18:1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新中國崢嶸歲月)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齊聲)2013年6月至2014年9月,全黨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這次活動是黨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項戰略決策,目的是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

  黨中央對開展這次活動高度重視,進行了深入調研和周密準備。2013年4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部署教育實踐活動工作。5月9日,中共中央印發《關于在全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意見》,明確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方法步驟和組織領導。6月18日,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召開,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活動正式啟動。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縣處級以上領導機關、領導班子、領導幹部為重點,中央政治局帶頭開展。活動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抓住黨的建設關鍵領域,集中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問題。中央政治局常委建立聯繫點,習近平總書記聯繫河北,示范帶動和推進教育實踐活動開展。

  這次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使黨在群眾中的威信和形象進一步樹立,黨心民心進一步凝聚,為全黨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作了思想上組織上作風上的重要準備,形成了推動改革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中國崢嶸歲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7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