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問題混凝土”背後藏著多少“貓膩”
2019-11-18 14:3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11月18日電  題:“問題混凝土”背後藏著多少“貓膩”

  辛識平

  最近,長沙一攪拌站生産的混凝土被爆存在品質問題,當地有關部門就此開展核查。根據最新通報,專家組初步調查發現涉事攪拌站在混凝土生産過程中未嚴格按國家標準規范要求進行品質控制;施工單位違反規范強制性條文,在混凝土澆築過程中有隨意加水現象。

  建築品質,人命關天。“問題混凝土”事件之所以引發廣泛關注,就在于背後的安全風險觸動了社會神經。近年來,一些地方不時出現“樓脆脆”等問題,給市民生活帶來嚴重困擾,有的甚至造成生命財産損失。安居安居,品質為先。注入了“問題混凝土”的房屋,怎能讓人住得安心?

  作為重要的建築材料,商用混凝土從生産出廠到現場澆築,要經過多重環節,每個環節理應都有嚴格把關程式。“問題混凝土”是如何通過檢測的?為什麼能流入市場?為什麼在相當長時間內沒能被發現?審視這一責任鏈條,背後究竟藏著多少“貓膩”?

  隨著核查進行,真相將浮出水面。相關部門應本著對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順著“問題混凝土”“問題樓盤”線索深挖下去,弄清每一個問題、細查每一個環節、懲處每一個責任人、補上每一個制度漏洞,以對違法違規行為的有效震懾,守住品質安全的底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辛識平:“問題混凝土”背後藏著多少“貓膩”-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24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