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會見孫春蘭
2019-11-08 21:06:1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溫得和克11月8日電 11月8日,奈米比亞總統根哥布在溫得和克會見正在奈米比亞進行訪問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

  孫春蘭表示,中納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在雙方領導人親自關心推動下,中納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勢頭,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戰略性和互利性日益突出。去年,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一致同意將中納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見證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簽署,為兩國關係發展勾畫新藍圖。中方願同納方一道,以明年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保持高層交往勢頭,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協調立場,對接發展理念,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納關係不斷取得新的更大發展。

  根哥布表示,長期以來,納中雙方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支援,全天候友好關係不斷加深並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合作領域日益拓展。中國是奈米比亞重要發展夥伴,納方將積極推動並參與非洲對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實現共同發展。

  7日,孫春蘭同副總理兼外長恩代特瓦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推動兩國元首共識和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更多在納落地,加強多邊事務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訪問期間,孫春蘭出席了“光明行”活動。兩年來,中國醫療專家免費為當地近500名白內障患者進行復明手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