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
新華微評·學習筆談: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
2019-10-13 20:29:0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在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發來賀信,勉勵全國億萬少先隊員“從小學先鋒、長大做先鋒,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表達了黨中央對廣大少年兒童的關心愛護和殷切期許。

  少年兒童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少先隊是少年兒童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學校,是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産主義的預備隊。少先隊圍繞黨和國家大局,根據少年兒童時代特點,生動活潑地開展實踐活動,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使命重大而光榮。少年強則國強。廣大少先隊員樹立遠大理想,培養優良品德,勤奮學習知識,鍛煉強健體魄,培養勞動精神,才能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始終聽黨的話、跟黨走,讓紅領巾更加鮮艷,億萬少先隊員必將成長為新時代的棟梁之才,推動復興航船駛向光輝彼岸。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9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