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習近平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19-04-28 13:45:4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白潔、馬岩)國家主席習近平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4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指出,巴基斯坦是中國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巴互為“鐵桿”朋友,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問題上始終堅定相互支援。中方把巴基斯坦置于中國外交優先方向。無論國際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都堅定支援巴方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支援巴方根據本國國情自主選擇發展道路,支援巴方打擊恐怖和極端主義勢力,支援巴方爭取良好的外部安全環境,支援巴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4月2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習近平指出,總理先生去年11月訪華期間,雙方就中巴關係發展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當前,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金融、貿易等方面合作都取得了重要進展。下階段,中巴雙方要繼續努力,把全天候的戰略合作不斷推向前進。雙方要深化高層交往和相互支援,加強戰略溝通,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推動産能、基礎設施建設、民生、貿易等領域合作高品質發展。要繼續密切在國際地區事務中協調合作。

  伊姆蘭·汗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信將有越來越多的國家支援並參加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作為“一帶一路”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對巴基斯坦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發揮了重要作用。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巴基斯坦的大力支援。巴方願同中方鞏固傳統友誼,深化務實合作,密切在多邊事務中溝通和協調。

  雙方還就南亞局勢交流了看法。習近平希望巴基斯坦和印度相向而行,推動巴印關係實現穩定並得以改善。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42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