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實版“啥是佩奇”上演 老人從山東扛60斤麵粉探望兒子
2019-01-22 16:47:45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9日,在山東淄博火車站,準備乘車的人群在有條不紊地過著安檢,有一對老夫妻和他們面前擺放的大大的包裹,吸引了人們的注意。

  經過詢問得知,老人這次是要坐高鐵去杭州,“兒子剛在杭州買了房,這次過去是陪兒子過年的。”老大爺説。

  當問到面前的包裹裏裝了什麼,老人説,帶了60多斤麵粉還有一床被子,都是帶給兒子的。

  大爺稱,這是他70多年第一次出遠門,去了杭州打算去西湖看看。

  這一幕,讓人不由得想起了前兩天在朋友圈刷屏的短片《啥是佩奇》中的一幕:老人被兒子接去家裏過年,剛進門就不斷往外拿著帶來的土産,這些東西可能不是很貴重,但卻有老人滿滿的心意在裏邊。

  網友評論

  網友“8k”:可憐天下父母心,兒女應該理解父母、孝敬父母。

  網友“騎著蚊子來看你aaa”:確實,我買小房子幾年了,老媽才來一次,説城裏什麼都要錢,她自己身體也不是很好,單車費來回就得上千,怕我多花錢,説不如車費留作家用買衣服什麼的。

  網友“怪力少女的粉紅耶”:看見這個好想我爺爺奶奶。

  網友“小桃156”:簡單、健康、生活有盼頭,就是幸福!

  網友“鎖骨保衛戰”:多好,兒子有出息老兩口自豪得很。有些老年人很喜歡給兒女帶東西,我媽來看我也是大包小包搬家似的,很多匪夷所思的東西,比如她認為很好吃的皮蛋、她包餃子的家什、找人買的沒放增白劑的麵粉,老人家年紀大了能為兒女做的不多了,他們想給孩子吃口家鄉的東西這份心意多感動。

  網友“Emily_2005”:兒子爭氣,老兩口很幸福!

  網友“大棚素菜”:70歲,精神頭比年輕人還好!老當益壯!

  網友“關于鄭州的那些記憶”:做兒子的能獨立了,父母肯定開心啊。 據齊魯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湖北現“林海雪原” 銀裝素裹風景如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402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