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辛識平:跑出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四
2019-01-04 17:0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 題:跑出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四

  辛識平

  “我們改革的腳步不會停滯,開放的大門只會越開越大。”在2019年新年賀詞中,習近平主席盤點過去、展望未來,宣示了將改革開放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

  歷史的意義,只有經過歲月的沉淀才能看得更加清楚。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拉開改革開放的時代大幕,40年光陰荏苒,一代又一代人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人間正道不斷前行,跑出了改革開放的加速度,闖出了生機勃勃的新天地。

  黨的十八大以來,新一輪改革開放大潮涌起,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戰略部署。在陸續推出的1932個改革方案中,在一係列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中,我們接力前行,開創了新時代改革開放的壯闊圖景。

  前行中,改革開放的初心與使命更加彰顯。新年伊始,新的個稅法正式實施,為廣大納稅人送上真金白銀的實惠。40年改革開放歷程,“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與使命一以貫之。戶籍制度改革不斷深化,城鄉養老並軌付諸實施,公立醫院改革持續推進,減稅降費支援實體經濟……人們在不斷充實的獲得感中,體會到了改革的“含金量”,在大江大河的奔涌中,見證了一枝一葉的生長。

  前行中,我們風雨兼程,不斷跨越艱難險阻邁向遠方。改革,從來都是由問題倒逼而産生,又在不斷解決問題中深化。今天的改革,破解的是“發展起來以後的問題”,要在深水區、“無人區”中闖出一條新路。山愈深,路愈險,而景愈奇。新時代的改革開放,需要更大的力度,呼喚更實的舉措, 不斷聚焦實際問題發力,在一步一個腳印的攀登中探尋更加壯美的風景。

  前行中,改革者的奮鬥精神更加昂揚。不敢闖敢試,怎能破局開路?不揮灑汗水,怎嘗幸福滋味?一部改革開放史,就是一部奮鬥史、創業史。過去40年,中國人民用勤勞、智慧、勇氣攻克重重難關,將無數不可能變成了可能。保持這股闖勁、幹勁、拼勁,新時代改革開放必將創造新的人間奇跡。

  再回首,已是萬水千山。2019,改革開放再出發,讓我們鼓足勁、不停步,向著夢想的彼岸奮勇前行……

   

   辛識平:為新時代的奮鬥者點個讚——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一

   辛識平:奔跑吧,追夢人——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二

   辛識平:把根基深植于人民之中——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辛識平:跑出改革開放的中國加速度——品讀習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賀詞之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949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