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激發青少年科學興趣 中科院集中舉辦科學公開課
2018-11-05 16:08: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記者董瑞豐)中國科學院3日至4日集中舉辦科學公開課,邀請來自多個研究所的一線科研人員,結合故事、演示、視頻、實驗和遊戲等多種形式,為青少年講述不同學科領域的科學知識。

  光的構成與傳播,土壤與全球氣候變化的聯繫,現場趣味編程,神奇的低溫世界,人工智慧領域的人臉識別、場景識別等技術……3日的小學生專場活動中,來自中科院物理所、植物所、計算所、理化所的科學家用有趣的實驗和生動的講解,讓現場同學意猶未盡。

  4日的中學生專場活動中,來自中科院國家天文臺、國科大、微生物所、理化所、心理所、過程所的科學家,向同學們科普了如何飛越冥王星、為什麼光速不可超越、漫步真菌王國、液態金屬機器人從科幻變為現實、男女間的心理差異等,並以一個《擒獲海獅殺手》的故事,講授科學精神、科學方法和科學激情的意義。

  本次科學公開課是中科院主辦、中科院計算所承辦的一項公益科普活動,也是中科院科學節的一個重要部分。為激發更多青少年的探究學習能力,公開課活動還採取了網絡同步直播的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666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