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提拉米蘇世界杯賽在意大利舉行
2018-11-05 15:3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特雷維索11月4日電(記者李潔)2018提拉米蘇世界杯賽決賽4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特雷維索舉行,兩名選手分別在傳統配方和創新配方的決賽中奪冠。為期4天的精彩賽程和豐富的賽事周邊活動吸引了眾多市民和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

  本屆賽事11月1日拉開帷幕,數百名來自意大利本國和加拿大、德國、法國、奧地利等地的提拉米蘇制作愛好者參賽,另有通過網絡海選出的約180名各行業觀眾組成不同賽段的評委。

  最終,共有6名選手分別入圍傳統配方和創新配方的決賽。經過比拼,來自特雷維索市的女高音歌唱家迪萊塔和特雷維索省卡謝爾鎮的物理治療師弗蘭切絲卡分別在兩種配方的決賽中奪冠。

  提拉米蘇是一種用雞蛋、糖、咖啡、餅幹和奶酪等做成的甜品。當地媒體認為,這種提神的甜品在上世紀60年代誕生于意大利威尼托大區特雷維索市一家餐廳,並于80年代走紅。至今,這款甜品仍被世界各地的餐館不斷創新並廣為流傳。

  特雷維索市負責文化和旅遊事務的官員拉維妮婭·普雷蒂對新華社記者説,提拉米蘇世界杯賽是“一場甜蜜的比賽”,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提拉米蘇故事,“歡迎中國的美食愛好者到特雷維索體驗提拉米蘇原産地的美”。

  據活動主辦方介紹,本屆賽事得到意大利多個地區美食品牌的支援與合作。除賽事本身外,還舉辦了與提拉米蘇相關的漫畫故事展和咖啡主題音樂會等活動。此外,主辦方把特雷維索特産起泡酒與提拉米蘇打包宣傳,以推廣當地文化和旅遊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朝鮮版歌劇《白毛女》在平壤上演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65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