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在福建莆田開幕 汪洋致信祝賀
2018-10-29 17:55:4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在福建莆田開幕

汪洋致信祝賀

  新華社福州10月29日電 10月29日,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在福建莆田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向大會發來賀信,向出席論壇的海內外高僧大德和各界朋友表示熱烈歡迎和誠摯問候。

  汪洋在賀信中説,佛教傳入中國後,同中國本土的儒家、道家文化相互促進,相互融會,豐富了中華文明的智慧寶庫,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産生了深刻影響。當前,世界正處在大發展大變革大調整時期,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但世界面臨的不穩定、不確定性也十分突出。佛教倡導眾生平等、慈悲圓融、中道和平等理念,應該為促進世界和平、增進人類福祉作出積極貢獻,推動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共同創造人類的美好未來。

  汪洋指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從絲綢之路到“一帶一路”的歷史,説明交流互鑒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和世界和平發展的重要動力。中國政府支援中國佛教與各國佛教開展友好交流,推動民間往來,促進民心相通,共同建設“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的美好世界。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他説,希望佛教人士深入發掘佛教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慈悲平等、中道和平等價值理念,為增進人類福祉、維護世界和平貢獻智慧,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榮、開放包容、清潔美麗的世界貢獻力量。

  來自55個國家和地區的千余名佛教界人士、專家學者和其他社會知名人士出席開幕式。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緬甸總統吳溫敏等外國政要,日本、韓國、加拿大、美國、俄羅斯、柬埔寨、菲律賓等國佛教組織領導人來函、來電致賀。

  第五屆世界佛教論壇由中國佛教協會和中華宗教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福建組委會承辦。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6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