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許其亮分別會見新加坡、馬來西亞、尼泊爾、越南、柬埔寨客人
2018-10-26 22:32:1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 梅常偉)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26日在京分別會見來華參加第8屆北京香山論壇的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馬來西亞國防部長穆罕默德·薩布、尼泊爾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博克瑞爾、越南國防部長吳春歷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國防大臣迪班。

  許其亮在會見黃永宏時説,在習近平主席與李顯龍總理引領下,中新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發展迅速,走在中國和東盟國家關係前列。我們願同新方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推動中新務實合作再上新臺階。中方高度重視發展中新兩軍關係,願在現有基礎上同新加坡軍隊進一步增進戰略互信,密切多邊協作,深化海上搜救、聯演聯訓等領域務實合作,為促進兩國關係發展、營造良好的地區安全環境作出積極貢獻。

  黃永宏祝賀中方成功舉辦第8屆北京香山論壇。他表示,新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加強溝通協調,提升合作水準,更好造福兩國人民,更好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許其亮在會見薩布時説,中馬互為重要合作夥伴。習近平主席不久前與馬哈蒂爾總理會晤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代中馬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中方願同馬方傳承友好傳統,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加強互聯互通和全面合作,攜手走向美好未來。中馬兩國軍隊近年來在高層交往、聯演聯訓、人員培訓等領域取得豐碩成果,希望雙方加強戰略溝通,打造合作精品,密切多邊舞臺互動,共同維護好南海地區和平穩定,不斷開創兩國兩軍友好合作新局面。

  薩布説,南海地區和平穩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馬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盡早建立兩國高級別防務合作委員會,開展聯演聯訓、軍工軍貿等各領域合作,為推動兩國兩軍關係發展貢獻力量。

  許其亮在會見博克瑞爾時説,中尼山水相連,歷史淵源深厚。中方感謝尼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寶貴支援,將一如既往支援尼方維護國家獨立、主權、領土完整,支援尼方自主選擇適合本國國情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中方願與尼方共同努力,堅定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保持兩軍交流合作良好勢頭,進一步提升反恐維穩、聯演聯訓、邊境管控等領域合作水準,推動兩軍關係再上新臺階。

  博克瑞爾表示,尼方重視中方安全關切,絕不允許任何勢力利用尼泊爾領土從事危害中國安全的活動。尼泊爾軍隊願同中國軍隊加強各領域務實合作,努力把兩國兩軍關係推向更高水準。

  許其亮在會見吳春歷時説,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10周年。我們願與越方進一步對接發展戰略,深化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夯實民意基礎,推動中越關係行穩致遠。中國軍隊願同越南軍隊一道,落實好兩黨兩國領導人達成的一係列重要共識,密切高層交往,推進務實合作,加強多邊事務協調配合,推動兩軍關係取得新的更大發展,為發展中越傳統友誼添磚加瓦。

  吳春歷對受邀參加香山論壇表示感謝,並祝賀論壇成功舉行。他表示,越方重視發展越中兩國兩軍關係,越南人民軍願同中國軍隊加強團結友誼,密切交流合作,努力做發展兩國關係的支柱和排頭兵。

  許其亮在會見迪班時説,中柬關係傳統友好,兩國一直相互支援、相互幫助,是鐵桿朋友。習近平主席與西哈莫尼國王、洪森首相多次會晤,為發展中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指明方向。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援柬保持穩定、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中國軍隊願同柬埔寨軍隊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加強高層往來,增進戰略互信,繼續深化全方位務實合作,互學互鑒,不斷豐富兩國兩軍關係內涵,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更大作用。

  迪班説,柬方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柬國家建設、軍隊發展給予的無私幫助。柬埔寨軍隊願與中國軍隊進一步密切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應對各種挑戰,維護共同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62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