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2018-08-21 11:45:2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題: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抓得更緊更實——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

  “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我軍建設發展的關鍵,關係強軍事業興衰成敗,關係黨和國家長治久安。”

  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在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廣大官兵一致認為,習主席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對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提出一係列重要思想和論斷,為做好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學指南。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號令,把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抓得更緊更實,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品質,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完成好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各戰區、各軍兵種以召開黨委會、黨員大會等多種形式認真傳達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大家認為,黨的十八大特別是古田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以來,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我軍堅持狠抓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以整風精神推進政治整訓,堅持以理論武裝凝心聚魂,堅持把黨組織搞堅強,堅持貫徹軍隊好幹部標準,堅持正風肅紀、反腐懲惡,帶領全軍尋根溯源、革弊鼎新,推動管黨治黨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發生全面深刻變化,為強軍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要認真總結其中的寶貴經驗,把取得的成果鞏固好、發展好。

  中部戰區聯合參謀部某局局長張勳輝説,91年來,人民軍隊之所以能夠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由弱變強,從勝利走向勝利,最重要的就是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新時代,我軍所處的社會環境、使命任務、官兵成分結構發生了很大變化,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一刻也不能放松。

  空軍航空兵某團團長劉銳説,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話、跟黨走。黨對軍隊實施絕對領導有一係列根本原則和制度,無論戰爭形態怎麼演變、軍隊建設內外環境怎麼變化、軍隊組織形態怎麼調整,都必須始終不渝堅持。

  把培養幹部、培養人才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軍委機關各部門的官兵通過電視、網絡、報紙等第一時間認真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官兵們認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必須要有一大批高素質、敢擔當的建軍治軍骨幹。要把幹部隊伍建設作為一項戰略任務來抓,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實施人才強軍戰略,使幹部隊伍整體水準有一個質的躍升。

  軍委聯合參謀部幹事蔣承軍説,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突出政治標準和打仗能力,深入解決選人用人突出問題,把強軍事業需要的人用起來,把合適的人放到合適崗位上。要貫徹黨中央戰略部署,制定和落實好優秀年輕幹部培養規劃,對看得準的要重點培養,放在備戰打仗一線、吃勁要緊崗位和急難險重任務中摔打磨練。

  軍委政治工作部幹事唐勃説,人才資源是強軍興軍的寶貴戰略資源。要加緊構建“三位一體”新型軍事人才培養體係,加大聯合作戰指揮人才、新型作戰力量人才、高層次科技創新人才、高水準戰略管理人才培養力度。要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加強文職人員隊伍建設。要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鼓勵實幹,鼓勵創新,幫助解決現實問題,把大家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充分調動起來。

  用鐵的紀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

  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和武警部隊的官兵以座談會、撰寫心得體會等形式深入學習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官兵們認為,要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和韌勁,堅持嚴字當頭、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深入推進我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對享樂主義、奢靡之風要窮追猛打,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決破除。要加快轉變治軍方式,按法定職責許可權履職用權,依據條令條例和規章制度開展工作。要深入開展紀律教育,嚴格紀律執行,用鐵的紀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

  軍事科學院幹事黃宙峰説,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健全完善權力運作制約和監督體係,扎緊制度籠子,不給權力脫軌、越軌留空子。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強黨內政治文化建設,注重在固本培元上下功夫,引導大家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為官,自覺抵禦歪風邪氣的侵蝕。

  廣大官兵表示,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堅決維護權威、維護核心、維護和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品質,不斷開創新時代軍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新局面。

相關閱讀:

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會議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302244